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续会上强调

高效协同做好安全和发展两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4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立即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区领导陈旭锋、胡雪洋、夏志坚、叶斯钧、周斌、潘钢刚、陈劲松、施展、郑攀参加会议。

毛世梁指出,当前全区正处于疫情防控“有序转段、平稳渡峰”和抢抓第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期,既要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有效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招引好、谋划好重点项目,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坚持服务关口前移,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备足备齐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救治床位和医疗器械,完善救治体系,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好闭环管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整治除隐患;要紧盯食品、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高层建筑、工业企业、商场、居民小区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出口畅通,消防安全设施完好有效;要强化宣传培训,普及安全用电、取暖等居家安全知识,加强消防演练,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加快经济恢复,抢抓春节前后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促进生活性服务消费尽快复苏,科学制定惠企政策,鼓励引导企业稳定生产、快速复产,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向好;要强统筹,早谋划,积极利用人才资源,围绕重点领域招引一批、储备一批补齐短板、惠及民生、辐射全局的优质项目。

毛世梁还部署了春节期间廉政有关工作。他强调,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关系政府行政效能,关系政府形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贯彻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压实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对公共资金资产的管理,落细落实专项领域整治,打造纪律严明、执行高效的政府铁军,切实降低行政成本,有效提高各项资金效益,力争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争得主动夯实基础。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