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 倾情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1-29 09:4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黄国钧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为民服务解难题 倾情关爱暖人心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前往孝顺镇开展“四大双千”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项目一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医务人员、基层消防指战员和坚守项目一线的施工人员,倾听大家的心声期盼,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陈旭锋、陈春梅、舒跃成、郑攀参加。

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是党委政府的牵挂。白溪村的翁程亮因病致贫,上有双亲年老体弱,家庭生活拮据。在其家中,黄国钧拉家常、问冷暖,十分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耐心了解他们的诉求,勉励一家人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战胜困难,把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黄国钧叮嘱属地乡镇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把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好,想方设法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做到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确保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黄国钧先后来到让一村、下马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何余兴、邵家有。每到一处,黄国钧都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状况,对他们为村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壮大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他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新区发展的宝贵财富。全区上下要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党员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

“感谢你们对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在孝顺镇低田卫生院,黄国钧亲切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详细了解卫生院迁建工程、发热门诊接诊、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说,三年抗疫以来,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正处疫情防控转段的关键期,希望大家继续弘扬“舍我其谁、众志成城、敢打必胜、大爱温暖”的新区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诊断“第一关口”作用,强化发热诊室建设,加强重点药物储备,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随后,黄国钧来到孝顺镇消防队走访慰问,向常年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送上新春祝福。他说,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力量的主力军,肩负着防大火、降大灾的重要职责,为新区的平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应急救援等备勤备战准备,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在孝顺商城,黄国钧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工作,并仔细询问了生鲜蔬果、粮油米面、肉蛋食品等生活物资的供应储备、销售价格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紧紧围绕群众消费需求,强化货源组织,畅通物流渠道,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最后,黄国钧还来到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场,慰问坚守项目一线施工人员,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安排、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一刻不松地筑牢安全防线,以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全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在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前提下,拿出“向黑夜要白天、向雨天要晴天”的拼争姿态,全速加快项目建设,分秒必争抢抓进度,确保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牢树“项目为王”理念,不断增强靠前服务意识,高效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为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创造良好条件,全力夺取开年首季“开门红”。

(记者:陈阵 唐宇昕/文 李方政/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