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开展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铆足干劲 抢占先机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发布时间: 2023-01-30 08:4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黄国钧开展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

铆足干劲 抢占先机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区委书记黄国钧开展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向企业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真挚问候。他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铆足干劲、抢占先机,做到服务真提升、效率真提速、问题真解决,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赶超跨越发展。

夏志坚、郑竟成、郑小平参加。

在中国农业银行金华分行、中国太平洋财险金华中心支公司,黄国钧详细了解金融机构业务运转、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发展等工作情况。他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新的一年,希望金融机构更好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强化“造血”“补血”功能,推动金融工作与实体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为新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提供更有力金融支撑。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金融机构做强做优,不断深化政银合作,实现金融资源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与地方发展有效对接,全力打造最优金融生态。

“节后员工返岗情况怎样?”“复工复产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黄国钧先后走访了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浙江今飞摩轮有限公司、浙江普莱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黄国钧都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询问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复产及新一年发展计划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当前之“形”,看清长远之“势”,练就过硬真本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整体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更大更快更好发展。黄国钧叮嘱随行的镇街和部门负责人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坚持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强化“围墙内的事企业干、围墙外的事政府办”,致力于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落实落细“四个变”,扎实推动企业办事“一个口子负责、一次都不用跑”,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

在金华正茂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国钧详细听取了东湄未来社区项目情况。他强调,未来社区是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平台,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紧密结合新区实际,打造更多更具归属感、舒适感和辨识度的功能单元,完善投、建、运、维全流程一体化的城市生活运营服务,推动未来社区成为新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标志性成果。

黄国钧还来到金华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胜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市场消费情况。当得知春节假期,商场客流大幅回升,消费加速回暖后,他强调,要立足优势、抢抓机遇,以举办“第四届和美金东购物节”等活动为契机,打好促消费“组合拳”,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释放消费活力,努力开拓更多新的增长点。

黄国钧在走访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起步之年。开局系全局、起势定胜势,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工作主旋律,持续开展“四大双千”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牵一发动全身”和企业、群众、基层“牵肠挂肚”的普遍性、深层次、老大难问题,做到让企业舒心、基层暖心、群众放心,确保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