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在调研医疗救治和除险保安有关工作时强调

严守安全防线 实现平稳渡峰

发布时间: 2023-01-05 08:5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4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医疗救治和除险保安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底线思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同时,深入开展节前各项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安全底线,筑牢社会安全稳定防线。

区领导胡雪洋、周斌参加调研。

在岭下镇岭三村卫生室和多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毛世梁实地查看群众就诊、病房设置、医护配置等情况,了解退热、止咳、抗病毒等药品保供现状,听取应急医疗项目建设进度,并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他指出,提升基层医疗救治水平是打通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确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加快补齐基层医疗资源短板,推动医疗资源下沉,确保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应急救治药物配送到位,实现农村地区顺利渡峰;要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救治方案与工作流程,充实医护人员力量,不断提升救治能力,有效满足群众就近就医用药需求,为健全基层医疗救治体系贡献力量;要加强正向宣传,加快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做到科学佩戴口罩、理性购药用药、减少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自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在保利·阅云台项目现场,毛世梁现场听取了工程项目概况、工程款按约拨付、建筑工人用工管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待付工程款准备和建筑工人工资发放计划等具体情况,对项目全力保障工人工资表示肯定。他强调,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事关工人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这既是企业的责任,也是企业的义务。要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清欠主体责任,确保节前工人工资足额按时发放;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督促各项目单位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在建项目监管,加大工资支付过程监管,切实防范风险隐患;要做好欠薪风险隐患摸底排查,梳理痛点焦点,有效推进问题化解;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预警和处置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