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0-18 16:24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今年全市最大的专项债支持项目,总投资61.9亿元,核心实施区约7平方公里。涵盖羊尖山—王里源—上横畈“三大湖片区”生态修复、智慧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产城融合公共服务配套、高端智造产业基地等六方面建设工程。项目主要承担科创研发、高教孵化、智能制造、高品质生活等功能,未来将成为金义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中心、浙中科创大走廊的枢纽节点。目前项目周边城市框架基本形成,金华理工学院、市域轨道交通等高端城市要素相继落位,未来沿湖将重点集聚研发、创产、宜居等服务功能,形成“一核引领、三湖辉映、多廊渗透”的全新空间格局,全力打造浙中版的“松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