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聚焦“提高农民收入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3-10-23 09:2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提高农民收入 助力共同富裕”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共同为我区持续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献计出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贤,金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方拥军,区政协副主席曹国军,区政协党组成员陈献军参加。

会议介绍了协商活动筹备情况,通报了我区农民增收工作情况。

政协委员们围绕农民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在线观看直播的网友也纷纷加入互动。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区人社局、区文旅局、区供销社、市农批市场等7个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一一互动协商。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区之大计”,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和共同富裕工作,历年来全面实施“扩中提低”行动,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深化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在加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吕贤强调,要锚定缩小“三大差距”主攻方向,持续助推农民增收和全域共富,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擦亮新时代“千万工程”金名片,大力培育新农人、农创客、田秀才等人才,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要发挥政协集成履职优势,在建功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展现担当作为,在建言资政上有更大作为,在凝聚共识上有更大担当,在民主监督上有更大实效,在发挥委员示范引领上有更大作用。要加强协商工作闭环管理,以硬核成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对接落地,落实后续监督,加大对外宣传,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再沟通、再协商,更好助力共同富裕工作。

(记者 楚千会)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