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助力‘枫桥经验’金东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6 14:4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助力‘枫桥经验’金东实践”活动,助力高水平打造平安新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贤,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强,区政协副主席郑小平,区政协党组成员陈献军参加。

政协委员们围绕主题与相关部门进行面对面互动协商。大家畅所欲言,例证丰富、建言务实,为“枫桥经验”在金东的实践积极出谋划策。相关职能部门直面问题,根据建议和意见进行针对性回应与解释,现场协商氛围浓厚。

会议强调,要扬看齐之长,补统筹之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做到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要扬机制之长,补落实之短,严格落实“13510”矛盾纠纷化解体系等长效治理机制,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同时促进“合理追责、无理处置”完善和落实,以更强的执行力让机制作用发挥更充分。要扬强基之长,补作风之短,坚定树立“干字当头、勤廉并重”的务实作风,及时解决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实际利益问题,为新区建设和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扬法治之长,补源头之短,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和推动信访工作,在组织领导、源头预防、畅通渠道、问题解决、多元化解、保障监督等方面,进一步健全配套制度,确保信访工作制度规范系统完备、高效运行,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履职优势,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 龚睿)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