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平台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区(金义新区)招商平台

发布时间: 2023-11-28 15:50 信息来源: 综合科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华智能制造无人机产业园:

金华智能制造(无人机)产业园位于金东新城区,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标准厂房3.7万平方米,办公楼1.3万平方米。

产业园以科技型、成长型、精致型智能制造企业孵化为目标定位,以无人机制造、机器人整机及零配件制造、3D打印、物联网新技术为主导产业。入园企业可享受企业房租免除、鼓励做大做强、资源配置优先、加大人才支撑等优惠。



金东区信息软件创业园:

金东区信息软件创业园是金华市区三大信息产业集聚平台之一。创业园以泛娱乐、电子商务、服务外包、软件研发等为主要网络经济业态,引进和培育了全国首座网红大厦(腾讯众创空间)、全国最大的百货实体网商(银泰网)、全国知名孵化器(创客邦)和省内唯一服务外包培训综合考试平台。

创业园形成了集电商园区、交易平台、专业市场、金融支付、大数据分析、人才培训、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信息经济产业生态链,成为“浙中信息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



江东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园:

江东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园位于金华市区南大门江东镇境内,距离金丽温高速互通口2.5公里,杭金衢高速互通口16公里,距离市政府10分钟车程。园区首期规划用地面积3000余亩,其中用于工业开发2000亩,商住配套200亩。区块以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绿色建筑小镇为目标定位,重点引进和培育绿色建筑产业、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及其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



多湖众创小镇:

多湖众创小镇位于金华市中心城区核心区块,北侧紧邻一环线,西临武义江,东靠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交通便捷,区域位置优越,周边地块开发相对成熟。

众创小镇以省建设特色小镇为契机,将形成以三产融合为支撑,以高科技产业为助力,整合研发、设计、服务等产业链,打造集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未来3到5年内,将以产业升级和环境提升为主抓手,打造富有创意的创业家园和充满诗意的生活家园,建设以工业2.5升级版为主导的工美小镇。


多湖中央商务区:

多湖中央商务区位于金华核心城市一环线内,三江交汇处,规划总面积6.78平方公里,是金华区位优势最佳,规划品味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开发区块。

商务区重点发展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科技文化、商务创意、商住开发、电子信息、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和交通、能源、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事业。依托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人性尺度的城市空间,打造复合功能的活力城市。



金东新城区:

金东新城区位于金华市区以东,是金华核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区的行政、商业副中心,金华城市“东扩”的主阵地。是一座集行政办公、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高尖端科技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新城区。新城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已建成面积达30平方公里,成功引进了万达广场、苏宁云商、腾讯众创空间、台湾乡林集团、金地艺境、保集外滩等项目。新城区围绕“精品城市”的目标,重点引进和发展总部经济、商贸流通、软件开发、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产业,建设成为金华新商圈、城市新中心、娱乐购物新热点。






金华科技城:

金华科技城规划建设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走在前列,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统一思想、明确定位、加快进度,举全市之力建设金华科技城。金义都市新区遵循“依托自身、集聚力量、引进资源、谋划长远”原则,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理念,着力打造自然环境最美、服务环境最优,宜居宜业的田园智慧新城区,力争将科技城建成金义科创走廊的关键节点,引领浙、闽、赣、皖四省九市的科技高地和高端制造业集聚中心。

金华科技城总体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其中科技创新功能区1.0平方公里、高端产业发展区6.0平方公里、创新创业配套区4.6平方公里。科技创新功能区重点引进国内外大院名校、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等的研发机构,大力引进海内外英才带项目、资金进驻,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入城孵化,推进政、产、学、研结合。高端产业发展区以现有的今飞摩轮、捷孚传动、开尔新材、荣顺科技等企业为依托,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新型环保材料等高端产业。创新创业配套区重点扶持科技研发、工业设计、产业孵化、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建设有利于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活居住、信息沟通、知识交流等条件环境,包括行政商务中心、专家公寓、休闲娱乐、医疗教育等高品质服务功能区。






江岭高新智造区:

依托江东、岭下工业园区,在整合提升现有空间的同时,加快规划布局调整,加速空间、产业以及功能配套的对接融合,着力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成为金东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



东孝中央贸创区:

以金东综合园西片为重点,谋划推进杭长高铁以北2平方公里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动商贸业集聚提升发展,推动传统工业向融合研发、创意、设计、生产的2.5产业和总部经济转型。



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金东):

实施范围9.79平方公里,重点打造国际物流枢纽港、现代贸易产业园、数字贸易创新园,建设集生产加工、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国际物流枢纽港经济区,形成长三角地区链接“双循环”的重要平台和关键节点。









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

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计划总用地面积1300亩,总投资150亿元以上。其中一期项目504亩,总投资约50亿元。龙芯智慧产业园由信息产业、智能制造、科技孵化三个区块组成。信息产业园以芯片的研发、设计,软硬件的开发、生产,电子线路版的生产、智能信息设备的研发生产为主体,吸引上中下游的产业链企业入驻。智能制造园以物联网软硬件研发设计、SMT线路板生产、智能制造为一体的产业集群。科技孵化园依托入驻企业,整合科技、人才、税收、土地、资金、市场空间等相关政策,培育孵化拟入园企业,将产业链中小企业扶强做大。产业园通过发挥龙芯中科的技术及生态链优势,运用市场机制集聚企业、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加强协同创新,促进当地产业向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着力破解产业共性、关键性技术难题,推进产业前沿性的技术研发,实现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全面打造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千亿级信息产业集群。





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

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涵盖了三大湖核心区(面积7.138平方公里),是金义科创智造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61.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水域整治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生态修复及环境提升工程,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工程,智慧工程、光伏发电工程。作为金华科创智造产业平台、科教文创功能的核心板块,项目在金义新区城市魅力空间格局中扮演着重要作用,是统领城市“两山一园”与沿江风光带及全域蓝绿空间网络的咽喉重心。

项目致力开发成为“产、城、人”与生态环境高度协调的城市片区,规划以“众享湖链客厅科创智造新城”为引领,打造成为未来金义新区的生态魅力新空间,产业升级新引擎和未来生活新典范。项目将以研发智造为核心,打造三生融合、生态宜居,以科创智造为特色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助力金义新区成为“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