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5993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12-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专题研究仙佛诗歌共富带建设时强调:乘势而上 再蹚新路 全力打造山水人文共富融合新典范

发布时间: 2023-12-20 08:4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黄国钧在专题研究仙佛诗歌共富带建设时强调

乘势而上 再蹚新路 全力打造山水人文共富融合新典范    


12月18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仙佛诗歌共富带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全会“高标准启动仙佛诗歌共富带建设”部署要求,发挥自然禀赋和人文优势,加大文旅赋能共富实践探索,乘势而上、再蹚新路,全力打造山水人文共富融合新典范。   

王强、方拥军参加。

黄国钧指出,仙佛诗歌共富带是新区继八仙积道共富带后,依托金华山、双尖山丰富资源,以文化引领,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扎实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也是明年重点实施“双十行动”中的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对于新区在中片倚山打造“浙中大花园、最美共富带”具有重要意义。

黄国钧强调,仙佛诗歌共富带西起赤松镇二仙桥村、东至傅村镇畈田蒋村,全长超40公里且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集聚了黄大仙、大佛寺等仙佛文化,施光南、艾青等名人文化,还形成了以佛手、樱桃、枇杷、白桃为主导的特色农业产业带,资源丰富、大有可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牵头区领导要躬身入局、强化统筹,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专业支撑,沿线乡镇要配强力量、协同发力,坚决杜绝本位主义,坚决防范合成谬误,压实责任形成攻坚合力。要注重彰显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神仙村、桃花谷、矿坑酒店、潜溪公园等一批独具“仙佛诗歌”辨识度的标志性景观和示范性业态,持续完善以人流导入为核心的“吃住行游娱购”全要素服务链条,加快变“客流”变“客留”。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汇集群众智慧,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积极引导沿线群众广泛参与共富带建设全过程,持续推进共建共享共富。

(记者 潘逸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