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5853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12-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7 08:4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涉及公平竞争审查法律法规。会议指出,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有效举措。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学习掌握涉及公平竞争审查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程序严格、审查严密。要强化统筹协调,结合全区实际细化公平竞争实施工作方案,不断完善程序、责任和体制机制保障,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加快推动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强化职责单位统筹抓总作用,及时做好沟通反馈,凝聚各方合力,协调联动、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加快推动破解各环节难点、堵点。要高度重视、厘清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制定相关措施标准,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标准、体系,不断提升垃圾处理能力效率和技术水平,全流程、高标准做好垃圾收运以及末端处理工作。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既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又要加大对固废污染环境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力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扩面。

会议听取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之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不断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面推动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以有力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要坚持严字当头,常态化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存在违法违规或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对履职不力、整改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主体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龚睿)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