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应急”服务专班护航节后企业复工忙

发布时间: 2023-02-10 08:4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节后新进员工多,企业三级安全教育培训怎么开展”“车间有的生产设备防护措施还可以再优化”……日前,金义新区“暖企平安”服务专班的三名安全生产专家一早就来到“火力”全开的“金中控股”,协助开展生产检查、安全宣教等工作,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企业生产经营回归正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新年“开门红”,也关系着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为护航复工复产“加速跑”,金东区应急管理局抽调安全生产专家库人员,组成“暖企平安”服务专班下沉一线,以“复工一家、服务一家”为目标,助力辖区危化品企业、部分规上企业拧紧“安全阀”。节后以来,已开展走访17次。

服务专班既是助企安全生产的“服务员”,也是调查摸底的“信息员”。“企业新一年安全生产如何开展?如何保持平安宣教的力度和频率?如何进一步消除短板和隐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服务专班专家叶鑫明说。为让走访真正走出实效,让安全生产的理念走进企业人员心底,他们制定了详细的“两强”服务方案。一方面强效率,“早一点”布局,通过“网格群”、群短信等方式,依据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和需求提前安排走访;另一方面强效果,“多一点”服务,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业企业专项检查,开展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

拧紧“安全阀”,生产经营更“暖心”。在新区一家厨具企业内,200多名返工返岗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加紧忙碌,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走进厂区、车间,精准指导相关设备的安全保障和维护,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为企业打造更平安放心的生产环境提供助力。“我们马上就给几个容易忽视的设备部位加装防护,全力生产,更要安全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之际往往会忽视安全细节,服务专班专家的上门有如一场“及时雨”。

在走心做好服务的同时,对在个别走访中发现的反复性、顽固性问题,新区严抓整改落实,开出“时间表”,“清单化”跟踪督导,筑牢安全“防护网”,为“开门红”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记者 倪国栋)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