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搭建“直通车” 助侨惠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10 08:4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区大力开展“助侨直通车·侨企大走访”活动,对接涉侨企业需求,以“叙家常、话发展”的方式,将带着温暖服务与切实帮助的“直通车”开进企业。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47家涉侨企业的走访服务工作,共搜集问题56条次,当场解决53条次,协调处理其他部门问题3条。

“涉侨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如何解决?”“土地问题影响产能怎么办?”……2月8日,记者从区委统战部获悉,经前期走访调研发现,我区涉侨企业投资规模不断增大,前瞻性较强,运营形势总体呈现向好趋势,但是也存在土地问题影响产能、中高端人才引流难、信息获取途径不多等问题。为此,区委统战部根据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精准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与意见,并将持续关注相关问题,推动助企惠民措施精准高效地落地企业。

“这些年金东的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创业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在走访过程中,不少企业负责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涉侨企业是我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为了不断激发涉侨企业活力,营造更好的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一方面,我区不断深化“侨小二”助企活动,通过深度走访对接涉侨企业,宣讲助企惠企政策,同时做优靶向服务,梳理企业发展诉求后形成问题清单,并协调推进解决;另一方面则创新性地以“侨胞之家”为“把手”,带动打造区级“金东留创园”“金东海创空间”等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吸引侨界青年、海外侨胞来到金东交流、投资、兴业。

(记者 龚睿)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