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孝顺制定助企“服务包” 力促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4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开栏的话

为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金义新区坚持以刀刃向内破题,落实落细“四个变”(“权力变责任”“审批变服务”“串联变并联”“裁判员变运动员”),并于2月7日发布《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18条意见》,聚焦企业需求,出政策、抓落实、优服务,让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新区最大软实力、核心竞争力。为此,金东区融媒体中心推出“聚焦‘18条’ 我们在行动”专栏,报道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在落实“18条”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与工作成效,打响“新区办事不用求人、新区办事依法依规、新区办事便捷高效、新区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争创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如何让新区惠企助企的真金白银充分转化成为市场主体强劲的发展信心?今年一季度以来,孝顺镇迅速融入“1+1+N”助企服务机制,逐项对照“18条”,提档打造与“政策包”相应的助企攻坚“服务包”。连日来,孝顺镇胡思零碳产业园地块的土地平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继年前仅用3天时间完成超千亩面积的地块清表后,孝顺镇又在春节后接连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搬迁了8穴坟墓。节后第二天,“美鑫”项目地块剩余的3栋房屋顺利拆迁,进入清表阶段。片片黄土地上,充满产业集群建设的发展生机。

“‘18条’的第一条就提出了‘拿地即开工’,与政策匹配,我们将保障土地要素供给的项目攻坚纳入了‘服务包’。”孝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戴毅说,“这段时间,孝顺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跟到底’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利用一切时间与农户沟通,全镇步调一致推动遗留问题解决,为的就是离‘拿地即开工’的目标更近一些。”

2月9日,孝顺镇企办工作人员王寅洽再次走进浙江物产金义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作为该企业的专属助企网格员,王寅洽此次上门是“有备而来”——通过查阅企业自去年四季度投产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数据,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够格进行“月度升规”的可能性很大。交谈中得知企业对一季度情况预估乐观,“升规”意愿强,王寅洽便立即拿出早已备下的有关数据统计、报表填写的应会知识。“可以先看看,有需要指导的地方我再约统计局的工作人员过来。”

入企走访如此干货满满,同样得益于对应“18条”制定的“服务包”。王寅洽说:“‘18条’要求惠企政策在符合拨付要求的次月完成兑现,如果助企网格员靠前帮助企业对接优惠政策的细节,就能打出政策兑现提前量。一旦条件符合,我们还会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兑现奖补政策的程序。”

对企业来说,时间上早一点,意味着先机,意味着效益。通过“服务包”的项目设置,孝顺镇将“早”字时刻放到干部心头,放到助企服务各环节。过去的一个月里,有企业想去参加广交会,担心没有展位,孝顺镇助企服务员放下企业的求助电话,就立即拨通有关部门,“抢”展位、抓机会;农历正月十一开幕的孝顺镇招聘会是今年全区首场乡镇招聘会,帮助镇工业园区和低田工业园区的多家企业在元宵节前完成了800余个工作岗位的“抢人大战”;为夏季高峰用电保障未雨绸缪,孝顺镇对“光伏+储能+隔墙售电”模式的试点探索已经启动……

据了解,目前孝顺镇制定的助企攻坚“服务包”中,还包括“一站式”新入职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由镇政府牵头整合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消防等队伍的“综合查一次”,以及以普惠性教育为企业员工子女教育“托底”等众多举措,这些都将继续助力孝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