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参加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

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 全力推动新区赶超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3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2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国钧来到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经济界、科学技术界、工商联合会、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组听取委员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商新区赶超跨越发展大计。

吕贤、陈佳芳参加。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7位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积极献言建策。黄国钧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大家交流,并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和解答。他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落点实,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对新区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的深切期待,区委区政府将系统梳理、充分吸纳,以清单化落实、闭环式推进的方式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好,加快推动新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更优更好。


黄国钧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起步之年。新区将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职责、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抓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让“项目+产业+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新区最具辨识度的标识。

  • 要聚焦创新深化,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大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造、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产业链、重塑价值链,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 要聚焦改革攻坚,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干、围墙外的事政府办”,致力于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落实落细“四个变”,扎实推动企业办事“一个口子负责、一次都不用跑”,让企业发展“如鱼得水”“如鸟归林”。

  • 要聚焦开放提升,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新区赶超跨越发展的“杀手锏”“生命线工程”,锚定“3+3”产业新格局,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提能升级,持续招引一批决胜未来的新项目,落户一批链主型、总部经济项目,打造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

黄国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为新区经济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汇聚更多优质资源,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唐宇昕/文 黄文龙/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