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3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两会现场】品质新城怎样建
发布日期: 2023- 02- 03 08:38 浏览次数:

2月2日下午,在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有个话题引起代表热议: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品质新城建设如何才能保证又快又好?

“现在是金东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时候,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但是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部分路段存在车辆乱停、乱搭棚、乱摆摊位等现象,还有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影响周边村民。”对于东片区域综合管理情况,区人大代表黄方东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路边乱停车问题的管理,同时在人流集中的地方,设置专属摆摊区域。

城市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要内外兼修,既要面子好,又要里子实,这样才能持续提升城市风貌品质能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需要,交出建设品质新城的高质量报表。

对于城市发展里子要实,区人大代表黄良启深有感触。“我们多湖街道汀村至孟宅村的县道是双车道,是多湖街道到婺城区雅畈镇的必经之路。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不断上升,车流量越来越大,县道显得愈发狭窄。早高峰时段拥堵严重,易发生车辆摩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黄良启建议加快东市南街延伸路段市政化改造,拓宽道路,增加车道,保证市民出行快速又安全。

针对新城风貌品质提升,区人大代表朱倩文则提交了《关于要求加大空心村整治利用力度的建议》。近年来随着经济迅速发展,农村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也出现部分村庄“空心化”严重的情况。

“‘空心村’整治不仅能提升人居环境,还能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对新城品质建设和乡村振兴都有利,所以我建议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制定相关政策,对村庄内的老旧房屋和闲置土地进行统一规划,这样才能塑造一个和谐美丽的环境,让农村发展更有前景。”朱倩文说。

记者 楚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