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李剑辉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2-04 13:5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2月3日上午,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剑辉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作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柏洪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竟成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黄国钧、李剑辉、王强、陈旭锋、王中勤、宋虹峰、陈春梅、舒跃成、朱茂丹、张斌、章晓良、陈小华、郭文洁、邵志平、严有存、孙平潮、陈秀红、邵理能、郭翔、刘俊、胡旭荣、胡金龙、叶朝阳、赵建斌、姜韶军、范俊、金鑫、黄晓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李剑辉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进行回顾。报告指出,2022年是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放大格局、融入全局,全力护航经济稳进提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坚持聚焦法治、保障善治,切实推动法治金东建设纵深发展;坚持尊重代表、服务代表,用心用情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坚持变革重塑、实战实效,建好用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坚持唯实惟先、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全年共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扩大)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汇报共25个,作出决议决定14项,开展执法检查5次,组织代表视察4次,开展专题调研8项,交办审议、视察意见10个,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实现区五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

李剑辉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起步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信和自觉;紧扣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质效;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的动力和活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高站位、高效能、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全区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为奋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陆军传在报告中说,2022年区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力聚焦“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公正办案、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区人民法院在省高院案件质量综合指数评估体系中综合得分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八,荣获年度全市法院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名。

王柏洪在报告中说,2022年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精准着力办优案件、育优秀人才、创优势品牌。司法办案成效获省检察院高度评价,“四大检察”业务质效位居全市同类院前列,获评2022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检察队伍获区级以上荣誉11人次。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金义新区党工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部分老同志。

出席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