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2-04 13:5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奋进新征程,实干铸辉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3日下午在金东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向发力,大干快上、以干促上,以排头兵的姿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吕贤、周咸超、郑小平、陈佳芳、曹国军、徐步进、郑行军、范新华、张锦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步进主持会议。

黄国钧、毛世梁、李剑辉、王强等金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金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区纪委(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部分老同志、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217名,实到20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彰2022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委员,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决议。

吕贤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氛围,是一次深化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吕贤指出,区委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新区改革发展的“坐标系”,提出了“奋进新征程、实干铸辉煌”四个方面的要求,发出了“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坚定奋进现代都市区,以‘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担当,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动员令。区政府以奋发有为姿态,谋划了新区奋进跨越的“施工图”,即八张“高质量报表”,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涵养大格局、坚守大情怀、砥砺大担当、展现大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淬炼忠诚之魂,在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彰显“政协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更好地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凝聚奋进之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示“政协担当”。弘扬“大干快上、以干促上”主旋律,保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不断地为大干快上、奋进跨越注入政协新的动能。要力行为民之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政协情怀”。求同化异暖民心、多办实事惠民利,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18条”等的落实,努力让企业及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履职质效,在争先创优比拼上展现“政协风采”。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力,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 倪国栋/文 黄文龙/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