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3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毛世梁在参加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经济发展 推进共同富裕 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新区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09:04 浏览次数:


两会期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来到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第三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和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强、朱茂丹分别参加审议。

代表团审议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优化工业产业布局、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乡村风貌品质、打造本土文化品牌、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毛世梁仔细倾听代表发言,认真记录要点,对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他认为代表们的发言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建议精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真实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体现了人大代表根植人民、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把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工作报告中,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毛世梁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起步之年。傅村镇、源东乡、曹宅镇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主阵地,是推动新区赶超跨越发展的主力军,在新的一年,要坚定自信,坚持“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工作主旋律,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毛世梁强调,要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立足自身发展优势,不断加快各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存量空间盘活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打造产业平台,充分激发工业企业活力,吸引更多优质资源、优质项目落地,为全区经济发展增势添能。要迈上共同富裕新台阶,创新农业发展,提升“三地”改革实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资源,着力打造最美共富带、农旅风景线,发挥产业辐射带动效应,做强民宿、餐饮等产业,利用本土特色文化资源,打造高品质文化IP,为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添砖加瓦。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稳步前进,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整合现有资源,加大民生投入,平衡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融合本地特色,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着墨添彩。

毛世梁说,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他希望,新的一年,各位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及时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府各项工作,支持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

(记者 俞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