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开展用工培训 为企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4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我们单位员工不肯交社保怎么办?”“员工入职企业有哪些必要告知义务要做到?”日前,区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律师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江岭智创园,为40多名参会的小微企业老板和人事经理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

为创造稳定有序的就业和用工环境,扎实做好企业用工管理和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区人社局从2月下旬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培训。通过进企业、进园区、进项目施工现场,打好人才招留“组合拳”。

同时,专家团队针对小微企业容易忽视或容易导致与员工产生纠纷矛盾的节点进行梳理和操作示范。“部分企业在招聘人员时易出问题,我们会协同公安部门,借用公安系统核查身份证真伪,规范外地员工暂住证办理,规避招用童工或没有合法身份证件人员的风险。”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目前,专家团队已组织授课6次,走访企业240余家,涉及劳动者1000余人,为企业和劳动者解决问题30多个。

(记者 方柯 通讯员 陈卿 李文君)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