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道情唱响“18条” 宣传入耳又入心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5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政府企业双联手,针对薄弱找切口,互助互动许承诺,加大力度补不足……”近日,道情作品《营商环境见实效》在孝顺镇各个村庄中唱响,孝顺镇文化宣传骨干俞红伟将《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18条意见》编入金华道情,他怀抱渔鼓,手持简板,边唱边说,用耳熟能详的方言进村入户开展宣传,让群众入耳入心。

金华道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省传统说唱艺术,深受金华本地群众喜爱。俞红伟是孝顺镇浦口村人,师承浙江省级非遗文化传承人朱流荣老师,目前创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彩》《雷锋践行者》《唱响新农村》等50余个家喻户晓的道情作品,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时事。

“用道情演唱的文化宣传方式,不仅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新政策,还可以传承道情这一非遗文化。”俞红伟说。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孝顺镇融入“1+1+N”助企服务机制,对照“营商环境18条”,提档打造与“政策包”相应的助企攻坚“服务包”,乡镇工作人员积极进企业、解难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杜雨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