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下定决心铁腕整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3-04-24 08:5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4月21日,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带队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下定决心,铁腕整治,以“四铁两最”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夏志坚、叶斯钧、周斌、潘钢刚分别参加相关项目督导。

在金磐产业飞地润马光能项目现场,黄国钧实地踏勘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润马光能项目作为今年新签约落地的百亿级制造业项目,前期工作在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合力攻坚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值得充分肯定。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时刻保持“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将安全责任精准到岗、压实到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物流园区人流、车流、货流多,是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的重点区域。在金华甬金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黄国钧现场了解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三方责任”,深入开展物流企业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生产盲区和死角。要全面加强物流园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和自防自救能力。

小微园中“一厂多租、厂中厂”等现象较为普遍,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地。在格兰特皮具针织有限公司,黄国钧检查了园区消防通道、消防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违章动火作业”“消防通道占用”等突出问题,坚持量化闭环抓整改,以铁腕整治形成雷霆之势,确保百日集中攻坚行动见行见效。

随后,黄国钧听取了东片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汇报。他强调,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是新区腾出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能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必由之路,也是有效破解“厂中厂”“园中园”等安全生产问题的重要抓手。要在东片实施新一轮全域摸底,全面摸清自贸区金义片区范围内低效工业用地底数,逐个企业和地块形成“一企一策”“一地一策”,分类施策、加快出清,为新区赶超跨越发展蓄势赋能。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