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金东大讲堂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第116期金东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4-04 11:1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下午,第116期金东大讲堂开讲,上海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委重大项目评审专家,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徐秀法应邀作了《党的二十大有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集成电路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考)》的专题讲座。金义新区党工委委员、副区长潘钢刚主持。

本次金东大讲堂,徐秀法从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性、特征、历史发展、我国的创新实践、面临的挑战风险、发展实践的主要任务和解决“卡脖子”难题的思考建议等7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集成电路行业的全景蓝图。讲堂内容丰富,既有细致全面的产业介绍,又有科学详实的产业解读,对加强我区干部对于集成电路产业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践性,也为我区信创产业的发展明晰了方向。

会议指出,集成电路既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也是先进制造业的基础产业,现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在新形势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既面临巨大的挑战,也迎来难得的机遇,要充分发挥新区区位优势,努力朝着芯片封装测试方向发力,提升先进封装测试业发展水平,激发产业活力和创造力,加快追赶和超越的步伐,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促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