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深入名企机构 领略创投智慧

清科·金东区投资班走进杭州

发布时间: 2023-04-07 08:5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3日-4日,清科·金东区投资班第五模块课程在杭州举办。

“企业如何借助智能物联进行转型创新?”“数字化如何促进高质量发展,如何创造更大的价值?”在本次课程中,学员们走访参观了投资机构“天使湾创投”“普华资本”以及知名企业“海康威视”“阿里云”,从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投资理念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在“天使湾创投”,学员们和授课老师围绕未来五年的行业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人工智能、大健康、新型农业、恒温空间技术、标准化餐饮、老年人产业等发展方向。在“阿里云”,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集成采购、降本增效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此外,在走访过程中,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还邀请企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赴金东的企业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据悉,清科·金东区投资班于去年9月1日正式开班,由区政府联合清科浙中创业金融服务中心共同打造,课程涵盖私募股权投资全流程的核心知识及当下热门赛道的投资逻辑等,旨在培养拥有国际视野、洞悉投资趋势、赋能企业及地区未来发展的企投家,落地全链条的创业、投资生态体系,更好地推动人才、产业、资本在金东集聚。

近年来,我区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去年5月底,清科浙中创业金融服务中心落户金东,通过开展系列投资培训、创业培训、创投沙龙及路演等活动,整合资本及创新科技资源,链接政府、投资机构、企业,发挥金融资本对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推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产业资源融合和经济稳进提质。

(记者 李玲添)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