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时强调

以重点项目高效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0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4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已供未用土地有关工作。他强调,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各重点项目高效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陈旭锋、夏志坚、周斌参加调研。

在紫金湾商业综合体,毛世梁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业态布局。他表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商业综合体项目既能提升城市品质,又能带动城市服务业发展。要充分认识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体现特色、高点定位”,站在全局高度编制各项建设规划;要提升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时效性,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通过商业综合体建设盘活周边商业及文化配套等资源,打造西片城区城市新地标。

在曙光公园东侧地块,毛世梁实地察看地块现状,并听取地块出让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对已供未用土地进行清理处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需要。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已供未用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摸清底数,认真梳理已供未用土地和闲置土地的面积、数量、供而未用原因等详细信息,切实加大土地清理处置的工作力度和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强化措施研究、压实属地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业务指导,加快制定规划方案,完善供地资料,盘活存量,减少增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土地要素保障基础。

在东安飞地区块,毛世梁详细了解土地征收进度,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他提出,产业飞地建设有利于实现区域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协调发展,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兼顾当前利益和长远发展需要,做细、做实前期摸底调查,强化个案研究,综合施策,依法依规推进建设用地征收工作;要坚持一线工作方法,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实招、解难题,确保阳光征收、公平征收,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加强督查督办力度,优化项目建设功能设计,提高资源使用率和项目建设质效,为金东“飞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