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566996134K/2023-151069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 发文字号:

    金东综执〔2023〕1号

  • 发布日期:

    2023-05-0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迎亚运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5-04 17:1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条块联动,全域化提升市容环境秩序,高质量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做好“迎亚运”活动保障,全面推进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金东,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攻坚目标

以城市门户区、主要商圈、重点点位、重点路线及其视线范围为重点,注重属地为主,突出精雕细琢,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落实精细长效管理,实现城乡一体化、环境品质化、管理精细化、处置闭环化,以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亚运会顺利召开,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二、组织领导

成立“迎亚运”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雄鹰(局长)

副组长:徐旭升(副局长)、金荣军(副局长)、姜澍凡(党组成员)

成员:各执法中队、办公室、政工科、法制科、综合指导科、综合行政执法科、督查考核科、指挥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行政执法科,何丽安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日常协调调度。

三、整治范围

重点场所周边:万达酒店、万豪酒店、亚运分村

重点场馆周边:金华一中、艾青中学

重点车站周边:火车南站、金华东高速口、岭下朱高速口、鞋塘高速口、傅村高速口

重点道路沿线:金瓯路、东市街、环城南路、丹溪东路、博士街、横九路、横十路、环城东路、330国道、金义东公路、金义快速路、03省道、自贸大道

其他通勤道路沿线:李渔路、海棠路、康济南街、光南路、宾虹东路、南二环、北二环、东二环、复兴街

四、具体任务

整治以省运会通勤道路沿线为范围,遵循先主后次的原则,以主干道路、赛事酒店、训练场馆、车站等重要节点为整治重点,稳步推进综合整治。

(一)结合“十乱”整治,高质量展开亚运通勤道路沿线环境秩序自测自评,列出问题清单,销号整改落实。

(二)突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商圈、集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的秩序整治,督促沿街商家“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做好各类乱占道、堆放、乱扔烟头、垃圾不分类等违规行为的查治;进一步加大流动摊点日常巡查和管控力度。

(三)加强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压实共享单车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违停车辆的拖离,全面清理“僵尸车”,全面提升停车秩序。

(四)进一步压实小区敞养宠物、家禽等行为治理,特别是加大早晚时段三江六岸、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不牵绳遛狗、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违规行为整治,加大流浪狗、无证犬的收容力度。

(五)全面清理各类影响市容市貌、侵占绿地或遮挡绿化景观、影响建筑物形象和风格、妨碍交通安全、存在公共安全隐患以及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加强城区沿街发放小广告、“牛皮癣”广告的查处力度。

(六)做好城市运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聚焦燃气、供排水、防台防汛等问题,细致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综合执法各重点领域安全有序。

(七)做好市区户外LED和大屏等省运氛围宣传工作。

(八)协助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劝离和救助工作。

五、进度安排

综合整治行动从即日开始至亚运会结束,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排查部署阶段(2022年2月20日至2022年3月15日)。各中队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依据排查情况和工作实际,制定细化方案和整治计划,做好工作部署。

第二阶段:集中攻坚阶段(2022年3月16日至2022年4月30日)。各中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集中整治攻坚,倒排时间节点,明确整治事项,分区分片逐步推进,实施清单化管理、闭环式销号。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整合精力、人力、物力,全方位突破提升,确保各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第三阶段:长效保持阶段(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10月8日)。对重点内容、重点事项,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专项再巩固、再提升,并落实长效管理。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各科室、中队要充分认识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思想发动、配合协作和统筹推进等工作。根据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任务、举措,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计划、责任、人员、措施落实到位。

(二)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整改。各中队要全面落实重点节点、重点点位责任到人,做到全员动员、全面发力、全速推进整治工作。局督查考核科、执法科要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对行动迟缓、责任不落实、整治效果差的管理人员,政工科进行约谈问责。

(三)抓好宣传报道,浓厚共治氛围。要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周三社区垃圾分类”“周六社区共建”等活动,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充分运用各级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我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特色做法和成效,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四)做好信息上报。建立专项整治信息上报制度,各中队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并于每月25日之前上报本月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月工作计划至综合行政执法科,联系人:叶倩。


金华市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2月16日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