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金东大讲堂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第117期“金东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5-05 09:1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4日晚,第117期“金东大讲堂”开讲。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副会长、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副院长,商务部特约讲师陆菁应邀作了“‘地瓜经济’提能升级:打造自贸试验区双向双循环高水平开放新高地”主题宣讲。金义新区党工委委员、副区长潘钢刚主持。

讲座中,陆菁从最高经贸规则、产业链赋能等角度生动阐述了“地瓜理论”“地瓜经济”的深刻内涵,剖析了“地瓜经济”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内在逻辑。陆菁的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数据详实、阐述透彻,从历史和未来、国际和国内、中央和地方、省情和市情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同时还结合实际为我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路径参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10周年、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3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金义新区要主动对标市委“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发展目标,以“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的工作主旋律,积极融入全省乃至全国、全球开放大格局,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形成并复制推广一批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加快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为高质量建设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贡献金东力量。

(记者 李玲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