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永葆儿童心

我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六一”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0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花式开展庆“六一”活动,校园里、操场上鲜花与笑脸相辉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扬,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我们入队啦!

“我自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红领巾增添光彩”……这两天,我区多个小学举行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小小队员们唱队歌、行队礼、学系红领巾、熟记“六知”“六会”“一做”,响亮的队歌在会场上空回荡,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在这个“六一”,他们拥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中国少先队队员。

童心飞扬 喜迎亚运

在这快乐的节日里,岭下镇中心小学迎来了“岭动‘六一’、喜迎亚运”系列活动之岭下小学第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裁判员准备,运动员准备,预备……跳!”伴随着一声令下,跳绳运动员们脚下生风,跳动的精灵谱写着动听的乐章。班级接力赛更是热闹非凡,各班级都拧成一股绳,接力、赛跑……竞跑运动员们在阵阵加油呐喊声中,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向胜利飞奔而去。

满头的大汗,湿透的衣裳,奋力追赶的身影,这是赛场上最迷人的风景。

“跳蚤市场”上的贸易小达人

6月1日,澧浦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体验了一回贸易小达人。该校以职业体验为形式,在校内开设“跳蚤市场”。活动消息一出,便得到了全校家长、学生和老师的积极响应。家长和孩子们着手整理自家闲置物品、制作宣传海报、制作各种美食,商定价格,创意十足。

“快来看呀!快来买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该出手时就出手!”活动刚开始,小摊主们纷纷化身“金牌”售货员,热情卖力地吆喝着。小顾客们也精心选购,他们一边寻觅着自己感兴趣的物品,一边熟练地和“老板们”砍价,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牵手好书 亲近美文

与作家面对面,与好书心连心。5月31日下午,光南小学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汤老师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沟通交流,师生们在作家的带领下牵手好书,亲近美文,共同感受阅读与写作的乐趣,一起探寻创作背后的故事。

“呼吸书香,润泽心灵,好书相伴,幸福童年。”汤汤老师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祝福,将自己所著的《太阳与蜉蝣》《绿珍珠》《一只乌龟一只猫》等童话书籍赠予学校。随后,她结合自身生活与写作经历,以“捕捉灵感和运用想象一一童年写作中的两件大事”为主题展开讲座。同学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掌声雷动,跟随汤汤老师走进奇妙的童话世界,领略文学的神奇魅力。

精彩快乐翻倍 成为闪亮主角

“小东娃吉尼斯开始啦!”6月1日上午,金东区实验幼儿园内十分热闹,孩子们正在不同区域进行趣味吉尼斯挑战,我型我秀、童言童语、小猫钓鱼、你划我猜、筷子夹夹乐、踩地雷……孩子们沉浸式参与活动,通过游戏表现自己,体验到努力就会有成功的快乐。

“可以游泳吗?”“可以骑自行车,还有和小朋友做游戏吗?”“会有好吃的吗?可以见到送礼物的老爷爷吗?”在君兰江山幼儿园,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奔入幼儿园,拿着自制的游戏卡,在游园中亲近大自然。

(记者 楚千会 徐盼 龚睿)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