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金义新区(金东区)首个工程建设类项目“市县一体化”全流程交易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7-21 08:46:01

719,金义新区(金东区)首个工程建设类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金华交投塘雅综合供能有限公司金义中央大道寺前村加油站在区交易分中心大厅顺利完成金华市市县一体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交易综合系统试运行开标(以下简称市县一体新系统)。这也是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的县级工程建设类市县一体化全流程电子项目,标志着2023年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本次市县一体新系统全流程电子交易过程,共有129家投标单位参加,其中93家使用了省市级数字保函替代传统保证金转账模式,有36家信用评价B级及以上的区内企业选择了保证金信用承诺制缴纳方式,并有37家外地投标企业实现了全省CA互认。据统计,本次交易为投标企业释放保证金1548万元,在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保证金缴纳方式的同时,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助推企业轻装上阵。

在此之前,全市各县(市、区)限额以上工程项目交易缺乏统一的交易系统和数据支撑,各地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由本地交易中心各自开发与实施,存在数据不互通、信息不共享和流程不统一的问题。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发改法规〔202327号)及省市各项会议精神,从今年41日起,区交易分中心已获批全面取消收取交易服务费,预计每年为招标人及中标单位节约交易服务费500万元。此次,又从市场主体出发,在市县一体新系统中为全区信用评价B级及以上的企业增设信用承诺制缴纳方式,为全市投标企业增加省级数字保函缴纳方式,为潜在投标企业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CA)全省互认,真正做到一处认证,处处通行。据统计,随着3项助企举措的全面实施,预计每年可为全省近4000家投标企业释放保证金约10亿元,节约交易成本约1000万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