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3702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8-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以示范引领姿态全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8-07 08:5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图解

区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以示范引领姿态全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

区委常委会主持 区委书记黄国钧讲话

听取和讨论黄国钧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金华市金东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的决议》

8月4日上午,区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25名、候补委员5名。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出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听取和讨论黄国钧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金华市金东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以示范引领姿态全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的决议》。会议结束时,黄国钧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是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引领浙江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今年6月11日,总书记对“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这一重要指示饱含着总书记对之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体现了对浙江发展的鼓励和期待,为浙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筹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转化为政治上的无比忠诚、战略上的无比自信、行动上的无比坚定,以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担当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切感悟“八八战略”蕴含的理论思想、政治智慧、实践伟力。20年来,历届区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以贯之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引领全区发生了系统性、重塑性的精彩蝶变,实现了从城郊边缘区到都市新中心、从外贸洼地到开放高地、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环境整治到诗画大美的历史性跨越,“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各领域整体性提升。“八八战略”蕴含的政治方向性,指引我们砥砺忠诚大德夯实政治之基;蕴含的实践变革性,指引我们激发赶超大志提升发展之道;蕴含的制度优越性,指引我们聚焦平稳大局创新县域之治;蕴含的民生普惠性,指引我们办好利民大事回应群众之盼;蕴含的自我革命性,指引我们把握从严大势恪守勤廉之本。20年来全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八八战略”的科学指引,在于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我们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以示范引领姿态全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必须战略前瞻、放眼长远,涵养“示范引领”的胸怀;必须追求卓越、永争一流,树立“示范引领”的标准;必须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提升“示范引领”的能力;必须求变求新、先行先试,把握“示范引领”的路径;必须大干快上、以干促上,拿出“示范引领”的行动;必须大抓产业、大干项目,夯实“示范引领”的支撑。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必须保持战略定力、聚力扬长补短、主动变革创新,加快打造具有新区辨识度和示范推广性的标志性成果。要淬炼至深至纯的政治忠诚,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列作示范;要激发创新深化的内生动力,在破立并举构建产业新格局上走前列作示范;要用好改革攻坚的关键一招,在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营商环境上走前列作示范;要走好开放提升的必由之路,在聚力共建国际枢纽城上走前列作示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上走前列作示范;要绘就民主政治的壮丽画卷,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走前列作示范;要点亮文化自信的精神灯塔,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走前列作示范;要厚植跨越发展的生态底色,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走前列作示范;要筑牢平安稳定的坚固防线,在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上走前列作示范;要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上走前列作示范。

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在新区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必须完善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要健全对标对表、一抓到底的闭环机制,干部成长、赋能提能的锤炼机制,大干快上、以干促上的激励机制,同心同向、团结奋斗的推进机制,充分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委五届三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区委五届三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以“十个一”重大突破性项目为抓手,凝心聚力谋发展,迎难而上强攻坚,苦干实干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七个方面工作”见行见效,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打开了新局面。

会议强调,以示范引领姿态全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既要着眼长远,深入思考,以更宽广的视野抓前瞻谋划、促赶超跨越;又要着力当前,狠抓落实,以更硬核的举措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满堂红”。要突出“三条先行路径”抓落实,加快打造三个“一号工程”标志性成果;突出外引内培抓落实,厚植赶超跨越发展潜力后劲;突出合力破难抓落实,全面掀起项目建设会战高潮;突出内外兼修抓落实,全力推动城市品质立体优化;突出民生优享抓落实,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突出共建共治抓落实,巩固深化各领域除险保安成果。要大力推进勤廉新区建设,坚定信念、打造过硬政治品格,系统重塑、打造过硬新区铁军,固本强基、打造过硬战斗堡垒,勤廉并重、打造过硬干部作风,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新区大地上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回答好“发展四问”,新区别无选择、也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不干不行,小干慢干也不行,必须得坚定方向坚决干、思想破冰突围干、对标一流加力干、抢抓机遇乘势干、锚定重点突破干、破解难点攻坚干、打造亮点创新干、兵团作战合力干、勤廉并重踏实干,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

会议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奏响“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新区强音,奋力谱写“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的精彩华章。

不是区委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和在金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县级老领导,部分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潘逸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