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改革专题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企业享政策、有诉求?来“浙企之家”!

发布时间: 2024-02-23 15:04 信息来源: 浙里办 访问次数: 字体:[ ]

“我们符合优惠政策申报条件吗?”“企业有诉求去哪可以反映?”……近年来惠企强企政策信号密集释放,也为企业带来了甜蜜的“烦恼”。浙江省内企业惠企政策在哪看?企业诉求去哪说?“浙企之家”来帮您!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级和水平,实现企业难题一站式解决、政策兑现一揽子帮扶,打造“企业有需求,服务在身边”新格局,营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省经信厅在“浙里办”推出了“浙企之家”服务。成效如何?答案藏在数据里。“浙企之家”上线以来发布惠企政策5万余条,处理企业诉求35万余件,企业诉求答复办结率99%以上,累计开展直播活动5000余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4600余场,优质暖心服务获企业好评点赞。

目前“浙企之家”已上线惠企政策、企业诉求、在线直播等功能模块,同时不断丰富服务场景,打造地方特色专区,建立了覆盖省市县三级实体化运营的企业之家。一起来看看,如何使用“浙企之家”服务吧!

一、重点功能快速看

“浙企之家”为企业提供政策、诉求、培训、信息查询等综合性服务,主要有惠企政策、企业诉求、行业动态、在线直播、公益活动、服务市场、展览展会、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电力服务等。


(一)惠企政策

惠企政策智能推荐,企业还可在线搜索所需政策,一网查询累计年度奖补金额、年度减负金额情况。

(二)企业诉求

企业可在线提交诉求。诉求快速流转,可实时查看进度并在线评价。

(三)浙企课堂

企业从在线直播和公益课堂进入浙企课堂,可实时观看或回顾政策解读、会议直播、技术分享等公益直播内容,还可报名参加全省企业线下公共服务活动。

二、不同账号分别进

“浙里办”的“浙企之家”支持个人账号和法人账号使用服务,不同账号进入“浙企之家”有什么区别呢?带您迅速了解。


(一)个人账号

当您使用“浙里办”个人账号进入“浙企之家”时,需按指引加入您所在的企业。

找到企业申请加入,完成身份选择,完善您在公司的职位信息,提交验证即可。

(二)法人账号

当您使用“浙里办”法人账号进入“浙企之家”时,直接进入服务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