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4-156432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4-03-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1 08:5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关键在当下,关键在一季度。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向上对接,加快承接落实,结合金东特色,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精准制定经济目标和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最大化发挥,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加强政策研究,针对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并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着力提升市场主体信心,促进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企业实绩、群众实惠;要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一手抓项目突破,一手抓存量挖潜,让经济循环起来、市场活跃起来,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乘势而上推动“一路红”、实现“全年红”。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问题“一失万无”。要咬紧牙关,坚持一刻不松、一抓到底、一环不漏,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零事故”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大格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通过深入梳理研究当前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建立健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企业主、宗地主等人群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程,使安全意识成为全民共识,营造全民共建安全环境的浓厚氛围,助推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金东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政府质量奖励制度,对树立先进质量管理标杆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公平、公正评选原则,深挖各行业各领域的质量典型,激发全区企业追求质量、创造质量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政府质量奖的社会知晓面和参与度,支持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更深层次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在增强企业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的同时,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行业标准制定,推动形成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社会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