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在调研水环境治理有关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资源环境承载能力 不断擘画全域共美生态画卷

发布时间: 2024-03-14 08:4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水环境治理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深化小流域综合治理,持续提升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断擘画全域共美生态画卷,让绿美生态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

区领导方拥军、毛鑫参加。

在东湖水利枢纽项目现场和江东镇南下王村,毛世梁实地察看了水利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生态水系分布、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工程进度推进、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调研中,毛世梁强调,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水资源配置、水灾害防治、水生态保护,把水利设施建设与生态治理、生态景观打造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安全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的良好局面;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水利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支撑保障,前移技术关口、加强部门协同、提升审批效率,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把好项目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达效,不断提升全区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源头做起,以水系为脉络,结合流域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扎实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康养等产业,通过高水平环境保护推动实现流域内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