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领会精神实质 强化使命担当 以实诚实干实绩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4-03-14 08:4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13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

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毛世梁传达有关精神。李剑辉、吕贤、王强等出席。

黄国钧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各项报告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修订国务院组织法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诚实干实绩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黄国钧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信心足、手笔大、团结冲,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到胸有全局、谋有方向、抓有办法、推有举措,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的具体实践。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以更高站位抓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持续打造“北斗七星”式的平台发展矩阵,以“七星拱月”发展之势形成更多制胜未来的新增长点。聚焦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要求,以更强担当抓落实。坚持大项目引领战略不动摇,区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躬身入局、加大统筹,部门镇街要主动谋划、积极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到国家和省市“盘子”,最大限度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力度抓改革。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涉企服务、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改革,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最小干预、最大支持,持续营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聚焦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以更宽视野抓开放。主动融入和服务国际枢纽城建设,加快金义空铁枢纽等重大枢纽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以贸易便利化带动先进制造业集聚”的自贸试验区,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格局。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要求,以更实举措抓民生。坚持民呼我为办好实事,全力打好“扩中提低”“强村富民”等组合拳,着力缩小“三大差距”。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加快仙佛诗歌共富带等项目建设,培育打造更多标志性共富成果。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更严标准抓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提升系列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持续完善平安领域精细化治理体系,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黄国钧强调,当前已进入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持实诚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保持“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奋进姿态,坚决破解多跨不协同、一贯不到底、落实不高效等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推改革、惠民生、保平安,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潘逸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