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总数占全市三分之一

我区再添1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1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公布2023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坐落于金义新区的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入选。截至目前,我区已获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家,占金华全市的三分之一,显示出浙中科创走廊主平台所在地的强大科创牵引力。

据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和浙江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新模式,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具备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

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坐落于金华科技城,毗邻金漪湖科创策源地,于2022年12月正式签约组建。组建以来,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围绕中医药与大健康领域,发挥金华中医药产业优势,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平台创建、交流合作等方面逐步体现质效。截至目前,该研究院已拥有国家高水平创新型人才7人,省高水平创新型人才10余人,已建成省工程研究中心2个、金华市重点实验室1个、中医药免疫代谢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作为合作单位,该研究院参与全省重点实验室的重组申报1个。2023年,该研究院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立项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1项,立项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3项,成功获批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

2023年,该研究院与金华市人民医院签署产研融合协议,双方围绕产业优势和区位特点,主抓科创平台和高端人才引育建设,致力以研究成果全国领先、创新团队国际化高水平为标准,合作研发生产更多群众所需的大健康产品,推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与澳门科技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此外,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进,目前已成立浙中实验室科技控股(金华)有限公司,孵化企业2家。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