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在调研一季度开门红有关工作时强调

强保障 优服务 建平台 全力以赴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2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一季度开门红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座谈推进会有关精神,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强总体谋划和系统布局,持续强化保障、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全力以赴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陈旭锋参加。

在浙江海港国际联运有限公司、浙江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华正检测有限公司、金华市国通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毛世梁实地了解各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计划、市场开拓、周边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的意见,现场回应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优化扩大产能布局,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力探索新业态,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调研中,毛世梁指出,服务业是支撑和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厚植经济增长动能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的重要性,抢抓机遇、应势而为,用新思路、新平台、新项目、新举措激发服务业发展动能,奋力开创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做好行业融合与产业集聚,在服务业与制造业、现代农业、新兴技术深度融合上做文章求突破,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强化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支撑,抓好总部经济,充分发挥产业创新的“集聚”和“裂变”效应;要密切联系企业,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完善服务举措和政策支持,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到问题解决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为广大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要围绕产业主攻方向,积极争取、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创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充分释放服务业发展潜能;要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坚守数据质量第一的原则,耐心细致指导企业申报入库、升规纳统,确保各方面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以经济“全面体检”为抓手,摸清底数,找准症结,进一步释放服务业新质生产力,激活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