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三年打造教育新高地工作暨全区校长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教育人才支撑 擦亮学在金东品牌 举全区之力加快打造教育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2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巍巍积道山,潺潺八仙溪,春日里的八仙积道共富带步步皆景致、处处似桃源。3月15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诚邀全区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齐聚八仙积道共富带,围绕推动金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碰撞思想、凝智聚力。黄国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强化教育人才支撑,擦亮“学在金东”品牌,举全区之力加快打造教育新高地。

王强、华刚、吴晓辉、陈春梅参加。会上,区教育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徐锦生,区实验小学、光南中学等10位校(园)长代表作交流发言。

黄国钧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向全区各校(园)长和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积道山是金东文化集聚之地,浸润崇文品格,蕴含墨韵书香,选择在八仙积道共富带召开全区校长座谈会,就是希望各位校(园)长继承先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塑人的优良传统,深耕教育沃土,厚植文化根脉,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找准短板,汇集众智破题见效,全面提振“崇文尚美、积道勇进”精神气质,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黄国钧强调,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教育的传播者、实践者和领导者,是办好让人民满意优质教育的核心和关键,有一名好校长就能成就一所好学校。希望各位校(园)长要立足于“勤”,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更新自身教育理念,以新的教育思想引领学校管理,提升办学水平。要立足于“实”,充分发挥核心主导作用,知人善用,建强队伍,引领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要立足于“严”,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学、从严治教,做到明师德、正师风、守纪律。要立足于“爱”,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传承爱的教育,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让学校成为充满爱的温暖港湾。

黄国钧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今年是三年打造教育新高地的关键之年,要保持“争一流”的进势、积累“立潮头”的胜势,全力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跃升、加速崛起。要建设一流硬件设施,始终坚持“对教育工作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再怎么投入都不为多”的理念,扎实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扩容提质,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教育精品工程。要坚持数字赋能教育,加大教学设施智能化改造,努力让数据和技术在教育教学中扩大应用、发挥作用。要引育一流教育人才,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打好教育人才“引育用”组合拳,以赛马比拼激励比学赶超、选树先进典型,加快培育一批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名教师,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打造一流教育品牌,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整治校园形式主义,积极为学校和教师减负,让教师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教书育人,不断提升金东教育的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擦亮“学在金东”金名片。

(记者 陈阵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