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图片新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澧浦镇举办婺剧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2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16日,澧浦镇在郑店村举办婺剧文化沙龙活动。100余名婺剧爱好者齐聚村内,画上戏妆、穿上戏服、演唱婺剧,“沉浸式”体验婺剧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婺剧爱好者们边互相化妆、边交流婺剧演唱心得,他们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八十几岁,最小的婺剧爱好者才刚上小学。“村里学习交流婺剧的氛围特别浓厚,大人小孩基本都会唱几句。”村民徐阿姨就是一名“婺剧迷”,她边化戏妆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退休,闲暇时间都会和朋友在村里学习婺剧演唱。每逢周末,大家就聚在一起排演婺剧。如今不仅自己唱,她的家里人也跟着唱婺剧,今天她就是带着孙女一起过来体验的。

妆扮完毕后,大家一起来到村中的共富集市打卡拍照。晚上,婺剧爱好者们还在郑店村光南文化大舞台上进行婺剧演出,在大舞台上“过把戏瘾”。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婺剧爱好者马青点赞连连:“这样的活动特别好,不仅给婺剧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今年2月,《金华市婺剧保护传承发展条例》出台,婺剧传承发展迈出新步伐。郑店村作为一个远近闻名的“婺剧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脉传承源远流长,其中尤以婺剧文化最具特色。村内设有婺剧表演队,能自编、自导、自演小品、快板、婺剧等,表演队经常到各地演出,将传统婺剧文化发扬光大。现在,村中建起了婺剧主题馆。近年来,郑店村也通过举办婺剧坐唱班、婺剧锣鼓班等活动,全力打造本土婺剧文化品牌。

澧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婺剧文化沙龙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除此之外,郑店村还将常态化在每周日上午和周一晚上为婺剧爱好者们免费开展乐器培训活动,弘扬发展婺剧文化,满足群众的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

(记者 王特桑/文 胡赣昌/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