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委常委会暨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19 08:5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18日,区委常委会暨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健全和用好新时代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以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提升塑造发展新优势。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排头兵。要持续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让更多年轻干部在一线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能力,加快形成“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良性循环。要持续擦亮干净干事的勤廉底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部署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突出特色品牌,因地制宜打好三产融合、农文旅融合发展组合拳,大力推动佛手、两头乌、精品花木等为代表的“土特产”全链条升级,着力提升乡村产业质效。要聚力共富先行,以八仙积道、仙佛诗歌两条共富带建设为主抓手,推动“共富工坊”“强村公司”等提质扩面,持续拓宽强村富民路径。要坚持实干导向,健全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三农”工作体系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全面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实诚实干实绩”和“三个第一”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服务大局”指导“谋篇布局”,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方向”,以“人才集聚”强化“发展支撑”,以“党建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春第一会”、全市“三支队伍”建设暨浙中科创走廊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三支队伍”建设的实践标准、抓手牵引、重要方法,全面落实“大人才观”,让各类人才在新区竞相奔涌。要树牢“全区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多跨协同、补台补位,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贯通协同的强大合力,加快打造具有新区辨识度的人才工作示范性成果。要聚力“三支队伍”建设,突出专业赋能,抓好源头培养,推动广大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化解民忧,切实提升干部队伍谋发展、推项目、抓落实的综合能力,全面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统筹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持续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人才环境和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最小干预、最大支持,加快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全面建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要坚持供需匹配,健全选树典型、评优评先等激励机制,加大现代“新农人”和新时代产业工人培育力度,全面建强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会议观看了全区生态环境“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暨突出问题曝光专题片。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高标准、最严作风,借势而为、靶向发力,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加快补齐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短板弱项,以问题整治实效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23年法治金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潘逸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