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在督导一季度“开门红”有关工作时强调

积极进取 奋发有为 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既定目标

发布时间: 2024-03-06 08:4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督导一季度“开门红”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营造抓项目扩投资、帮企业扶实体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企业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和生产,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劲势头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既定目标。

区领导夏志坚、舒跃成、吴晨飞、方拥军、毛鑫分别参加。

“当前产值怎么样?”“现在企业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金华市汇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阜康机械有限公司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时,毛世梁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和生产、研发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良性发展是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稳”的关键所在。要深入一线摸实情、找问题,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从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尽快补齐短板,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释放经济增长潜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力争赢得全年“满堂彩”。

在塘雅镇万亩田园项目、曹宅镇黄氏鹌鹑合作社、东孝街道源果农业无花果基地调研农业经济“开门红”时,毛世梁详细询问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进展,深入了解各农业企业生产流程、设施设备、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成品质量检验等情况。每到一处,毛世梁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的建议和诉求,并与相关部门共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双强”建设,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与金东特色,树立产业融合发展理念,用现代化、智慧化、工业化、市场化理念谋划农业,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农产品品牌价值和产业产值;要发挥农业产业带头人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集体产业发展融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中,积极探索有利于资源集约利用、壮大产业规模的发展模式,以产业发展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切实带动农民致富增收;要坚持规划先行,以田园综合体为载体,在做好农作物培育的基础上,植入金东特色农业文化内涵,同步发展生产生活生态,在推动农旅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打造未来农业新形态,让乡村振兴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