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府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0-4555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区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0-03-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0-03-31 14:10 信息来源: 区府办 访问次数: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金华金东门户网站(http://www.jindo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光南路836号,邮编:321015,电话:0579-82176743,电子邮箱:ywwangqingjun@sina.com)。   

一、概述

2009年,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公开办和金东区政府领导下,队伍建设、网站调整、信息录入和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信息公开队伍建设。11个镇乡(街道)和35家单位都按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建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人员。   

公开网站调整。按照《条例》和市公开办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局部调整,增加了征求意见箱和区招商局栏目。   

规范化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增入区党政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信息发布、保密相关工作职责下文进行了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

网站公布。在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中开设政务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子目录,也可以直接在门户网站首页面点击专栏链接。   

纸质文档公布。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有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和依申请公开集中受理点,提供纸质文件查询电脑触摸屏查询和受理依申请公开。   

(二)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全区47家有政府信息发布任务的单位共计网上录入信息2866条,其中2009年新增录入1716条。2009年区行政服务中心查询点共接受公开查询258件次。   

在本年度所发布的信息中未发现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全区共受理依申请公开6件,涉及招商、卫生、国土、规划等部门,其中区行政服务中心受理点受理1件。6件都已按时间要求完成答复。   

受理区长信箱咨询240件次,现已全部完成办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目前无收费项目。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度,全区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工作人员情况

区本级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办公。全区各部门、镇乡(街道)、各公共企事业单位都明确有专(兼)职工作人员。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不足:一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提高。部分公开义务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性不强;二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部分需公开的内容没有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三是制度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对依申请公开办理职能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和协调。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检查、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基层业务人员培训,建立一支懂业务的工作队伍,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和依申请公开程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各部门职责。三是加强工作监督和协调。在每季度一次的常规检查基础上,根据各个时期的任务要求,开展不定期检查,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   



                          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