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府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0-45552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区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2-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1-31 19:32 信息来源: 区府办 访问次数: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金华金东”门户网站(http://www.jindo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光南路836号,邮编:321001,电话:82176743,电子邮箱:jdqzxx@163.com)。   

一、概述   

2011年,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公开办和区政府领导下,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政府公开信息时效、数量、质量、政务公开网站功能完善、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建立成文﹑签发﹑公开﹑归档的工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建立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的工作流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的责任主体和程序。   

公开信息时效﹑质量。各单位信息公开的时效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公开的信息归类准确、更新及时、内容翔实、数据准确。   

网站功能完善。根据省市公开办的有关要求,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增设了依申请公开网上受理的功能。

依申请公开。有信息公开责任的单位都设立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有专人负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   

网站公布。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中政务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子目录,也可以直接在门户网站首页面进行链接。   

纸质文档公布。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和依申请公开集中受理点,建立依申请台帐与工作流程,提供纸质文件查询和电脑触摸屏查询。   

(二)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全区46家有政府信息发布任务的单位共计网上录入信息4337条,其中2011年新增录入1451条。2011年区行政服务中心查询点共接受公开查询  59 件次。   

在本年度所发布的信息中未发现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全区共受理依申请公开 5件,都已按时间要求完成答复。   

受理区长信箱136件次,现已全部完成办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目前无收费项目。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全区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机构及工作人员情况    

区本级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办公。全区各部门、镇街区、各公共企事业单位都明确有专(兼)职工作人员。   

七、存在不足和下步计划      

目前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在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上都已日趋完善,工作机制基本成熟,但还存在部分单位和镇乡(街道)工作开展不平衡,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格式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工作随意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着力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网络。进一步明确各镇乡(街道)和区机关各部门相关人员职责,全力抓好政府信息网站和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和提高。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特别是进一步理清依申请公开范围,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内容及时更新。   

三、强化督查、严格把关。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不到位、信息更新不及时的,及时予以通报批评。研究出台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举报受理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