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公安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289101461/2021-45264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公安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2-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2-16 19:22 信息来源: 金东公安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金东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等七部分组成。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重视保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了由分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分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各部门分工协作、协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行。

二是健全机制。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明确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流程,加强涉密检查,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三是丰富内容。2017年,我局从立足实际,不断探索灵活多样的公开方式。通过金东区政府网站上开设的信息公开专栏,接收群众各类来电和来信。通过金东公安服务在线、金东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公开的相关信息,方便公众查阅。重点做好警情播报、法律法规和人事任免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至12月31日,我局通过金东政府网站等平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954条,涉及政策法规、工程预算、工作动态、行政许可、人事任免、监督投诉等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7件,已全部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7年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收费或减免的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共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3起,经金东区人民政府复议,均驳回复议申请,行政诉讼2起,经金东区人民法院判决,均驳回诉讼请求。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具体实践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信息及时性有所欠缺;二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

一是明确公布的时间。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丰富公开的形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形式的灵活多样。

三是做好公开的制度化。通过对信息公开的自我监督,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全局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信息公开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