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江东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602550XG/2021-45806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江东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江东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6 16:14 信息来源: 江东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江东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

一、情况概述。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一)强化制度落实。根据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明确党政综合办公室为职能科室,具体落实专人维护乡镇信息公开平台,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收集和发布相关政务信息,有力推动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二)强化业务培训。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维护人员以及信息发布人员业务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三)完善督查制度。根据上级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开展自查行动,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的工作制度和规范,严格责任追究,并按上级有关要求定期开展考评和整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发布政务公开内容累计17条,其中法规文件2条,工作动态6条,预决算公开5条,人事任免2条,通知公告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我镇2017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7年,江东镇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特别是在增强公开透明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公开的主动性、实效性、整体性有待增强。为此,江东镇将进一步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