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源东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68775858/2021-45782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源东乡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源东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03 19:04 信息来源: 源东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8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和规定,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强化决策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流程,解答群众关切。现将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2018年,我乡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始终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服务群众办事、回应百姓关切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报道主渠道作用,及时做好政务信息更新,把政府的民生政策和重点工作准确反映给广大人民群众,接受公众的监督。乡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乡长张遵强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张雪频负责,同时明确具体负责更新的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源东乡通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9条。其中网站公开101条,其中政策性文件36条,财务信息2条,通知公告15条,人事任免14条,工作动态30条。公开形式主要以乡政府公开栏及互联网为主。乡政府制作了LED滚动大屏,每月及时更新公开信息,通过滚动播放的形式公开。同时通过“源东印记”公众号,发布乡村工作动态,让群众对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深化。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年度,我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9件,已办结18件,1件正在办理中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1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1件。

4、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程序

按照省、市、区的有关要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其它有关规定,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单位技术力量薄弱,信息公开涉及内容比较少,深度和广度不够,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有一定的难度,今后要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金华市金东区源东乡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