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水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9102247D/2021-3231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水务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水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31 19:25 信息来源: 水务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金华市金东区水务局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金东区水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金东区康济南街368号,邮编:321015,电话:82191756)。

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保密相关规定许可范围内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由分管局办公室工作的副局长负责管理此项工作,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等。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局各科室,强化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明确工作制度。按照年度信息工作安排,改进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更新网站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及时发布重要时段、重要事件、重要工作的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水务信息的新动态。  

二、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1.网站发布。自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共在金东区政府网站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01条,其中部门文件6条,工作动态87条,财政预决算1条,人事任免1条,通知公告4条,公开年报2条。  

2.新闻媒体发布相关信息。2018年以来,上报和投递的信息及新闻稿、党政内部信息57篇,在金东水务局公众号等各类自媒体上发布信息52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从信息公开的类别看,以工作动态、法律法规、权力事项、财政信息为主。 
  (三)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除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外,还通过省水利网、市水利网及QQ工作群、短信、微信等多渠道、多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统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及时、全面地发布各类信息,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报告。全年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区水务局本着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的宗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都免费开展,无收费现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区水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的政府门户网站大部分均按照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是有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栏目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把握不够全面,对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的影响。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提升强管理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水利保障,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增强公开及时性,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及时公开水利政府信息,宣传好水利工作,展示好水利风采,塑造好水利形象。二是深化公开内容,围绕水利工作重点和公众关注的热点,及时向社会公开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水利信息,加强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重点工程等关键性政府信息的公开,提升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特此报告。  


                                                                                                                     金华市金东区水务局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