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307522110T/2021-45063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3-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25 19:23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将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积极学习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定时查看依申请公开邮箱、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群消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积极认真抓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我区经济主体情况数和市场经营数据等方面信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主要包括政策法规类、业务类信息等等。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申请总数为1起,因相关结果已于之前邮寄告知,不再受理。

三、咨询情况

全年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不足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公开的信息量还有提升空间、公开的方式途径还要更加丰富多元、群众获取市场监管信息的便捷度、满意度还要进一步提高。

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为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内部管理。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充分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微信等新媒体主动发布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主动服务于广大群众和经济发展。

 



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