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566996134K/2021-45146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执法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7-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19-07-16 19:24 信息来源: 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华市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的要求,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联系地址:光南路1379号,邮编:321015,电话:82103679,传真:82103679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增加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同时加强对各中队的组织和指导,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发展。2018年,我局889096310、数字城管共受理各类举报来电14177件,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98%,均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受理各类信访件共计166件,已办结166件,办结率达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列入议事日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有关处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结合实际,积极实施,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1.网站公开。201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局在金东区政府网站动态信息栏目及时发布各类城管执法动态信息346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96条、行政处罚类信息246条、人事信息2条、财务信息公开2条。

  2.对外公开。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了局、机关各处(室)的主要职责、工作权限、工作程序、服务范围的公开,便于群众监督;二是动态信息工作的公开,以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三是突出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人员的招考、录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的公开;四是强化了财政预算、集中采购项目以及专项经费的执行、进展及使用情况的公开;五是抓好一般程序的公开。

  3.对内公开。我们充分利用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栏、财务公开栏,把事关队员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如年度主要工作目标、考核、奖惩、办公经费支出等项目及时公开,广泛征求意见,既方便队员的监督,又能增加队员参与管理的意识。另外,开展班子成员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4. 其他工作。我局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方式,不断探索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途径、新形式:

一是强化宣传将各项工作面向社会各界广而告之。坚持通过开展城管志愿者等活动,发动市民和志愿者近千余人等参与城市管理工作。2018年度,我局牵头开展各类城管志愿者活动32次,基本实现了一月一大场、每周一小场的常规活动,营造全民联动、专群联动、商干联动,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四类专项资金共计992.98万元通过政府招投标程序公开进行。

三是阳光执法工作进一步细化。目前实现行政审批、一般程序查处流程、案件办理的进度、相关执法依据等内容通过浙江政府服务网等形式予以公开。

  四是积极通过《金华日报》、《金华晚报》、《今日金东》,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公众公开我局工作情况,同时通过行风热线等途径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作风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和金东区政府网站设置了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工作规则、内设机构、法规文件、人员任免、动态信息、公告公示、信息查询、办事指南等14个查阅子栏目。市民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8890投诉热线

  市民群众可通过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8890投诉热线,要求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新闻媒体

通过《金华日报》、《金华晚报》、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向公众公开我局工作情况。

4. 微信平台

通过《金东城市管理工作》微信群,可以直接咨询和了解相关工作信息和工作动态,也可以直接投诉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受理网上申请0件。

  (二)不予公开情况

  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和法律、法规规定免于公开的其他情形,未予公开。

  (三)咨询情况

  2018年,共有2764人次咨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其中,8890投诉2725次,占98.59%,局办公室及各中队电话接听受理咨询39次,占1.41%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涉及的三类审批事项,其中犬类登记和店招审批都属于免费项目,另占道审批事项属于我局和交警部门联合审批事项,费用为每天每平米0.6元。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较好,但还存在着一定的短板,一是公开的广度、力度不够,主动公开数量有待增强;二是政务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

下一步工作举措,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加强部门网站维护管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信息公开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管理。二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群众、各中队科室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三是 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金华市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