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第十八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二届金东农展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2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二届金东农展会新闻发布会在金华城市展览馆召开。本届苗交会以“数字赋能花木 共享绿色生活” 为主题,将于11月26日-28日在澧浦花木城举办。

新闻发布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章晓良介绍了金东区基本情况及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第十八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二届金东农展会相关情况。区政府、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区农业农村局、金华市澧浦苗木城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届全国花木主产区产业发展联席会、中国景观园林工程设计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交流市场前沿信息,畅想行业发展愿景,分享花木发展新趋势,深化绿色发展新理念。

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展会首次尝试发布花木价格指数。本次发布共分乔木、灌木两大类,涵盖22个单品指数,今后将进一步扩容和完善。

智慧办展和直播带货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苗交会期间,我区将利用直播云技术,全方位全视觉展示金华现代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状况,线上同步直播苗交会开幕式、高峰主旨论坛及盆景大赛等内容。同时苗交会官网首创线上展厅,开启“云端”办展。展会还将邀请多位园林行业的新媒体大咖、抖音网红,围绕抖音短视频拍摄选题、推广方式、市场前景、运营规则等方面作深入交流讨论。

本届苗交会同时还是第二届金东农展会。围绕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农展会共设置50个展位,聚集了百余种农副产品,除金东特色农产品外,还有来自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和新疆温宿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市民有空不妨去现场走走看看。(记者 戴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