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这份2020年金东招商手册,请收好!(二)

地块信息、招引方向、政策指引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 2020-05-06 09:34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2020年金东重点招商项目手册全新亮相,这是金东首次统筹搜集发布各领域招商项目,招商投资项目之多、领域之广,均为历年之最。

  全新推出的30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手册有每个项目的建设内容及规模、招引方向、政策指引、项目责任主体及联系人,为广大投资商提供详细准确的投资资讯和对接信息。

 

  十一多湖街道 浙中创新城项目

  位于金东区多湖街道,海棠东路北侧,武义江东侧,规划横四路南侧,规划纵三路西侧,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集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工业设计中心为一体,建设金华首个浙中人才服务综合体,致力于打造浙中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新高地、人才发展集聚区、市区(金东) 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诚引一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市“双龙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和企业设计中心项目,集聚一批人力资源企业,吸引一批留学人员创业,入驻一批设计企业。

  项目政策:给予入驻的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创业项目三年最高200万元补助;对引进或设立的重点细分行业工业设计机构每年补助20万元。

  联系方式:创新城办公室 徐先生 13905795003;金东区人才办 方先生 13566777846;金东区人社局 李先生 13867985023;金东区投促中心 洪女士 13588652690;金东区经商局 付先生 13566781012

 

  十二 杭州市/上海市 “飞地”项目

  金东区——杭州科创中心,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36号吉瑞国际·未来产业发展中心,面积 8000m2。金东区——上海白马人工智能产业园,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毗邻临港松江科技城,属于 104地块,占地50亩,共有9幢工业厂房,建筑面积23000多平方米。诚引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网络数字经济等相关高新技术产业,优先引进能够推动产业或上下游优化升级的创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引进企业享受“飞地政策”。

  项目政策:创新“飞地”企业合作机制,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房租给予50%租金补助。

  联系方式:金东区科技局 王先生 13516979598;陈女士 13967470501

 

  十三澧浦镇 花卉苗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

  位于中国苗木之乡澧浦镇,黑虎岩山脚,是金东最美河流西溪的发源地。在浙中最大的苗木花卉交易市场内规划面积10亩(商服用地),建筑总面积 12000平方米。诚引设计施工类苗木企业入驻,形成浙中苗木花卉综合服务总部中心。

  项目政策:积极创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对列入省、市级创建名单的在3年建设期内, 分别资助500万元、300万元。

  联系方式:金东区澧浦镇 邢先生 13957997972;金东区科技局 王先生 13516979598;金东城乡社发 周先生 13735699155

 

  十四多湖街道 未来社区项目

  位于金东区多湖街道,是东湄中央未来区核心区块中的2号地块(潭头滩地块),未来社区实施单元23.19公顷,347.85亩,其中商住用地294.92亩。旨在建设整合“线下”现实社区和“线上”虚拟社区,将政府、开发商、第三方部门、民居等各类参与主体都纳入到智慧化网络治理平台中,实现社 区高效治理。诚引有城市运营能力的城市综合开发企业。

  项目政策:对来金在金高校大学生、金东籍在外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最 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享受三年全额贷款贴息;对企业首次从市外全职引进符合条件的博 士、硕士、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副高以上、技师以上人才),购买区内商品房的,分别给予 一次性80万元、50万元、10万元购房补助。

  联系方式:新区开发建设中心 盛先生 13505798352;金东区发改局 徐先生 13566996386

 

  十五多湖街道 大项老村房地产项目

  位于金东区多湖街道,地块北侧即为义乌江,周边集聚施光南音乐广场、艾青文化公园、建筑艺术公园、金华人才公园、梦想公园等一批高品质临江公园。教育配套完善,有金华一中、金华外国语学校、浙江师范大学金东实验幼儿园,周边有广润翰城、东方兰庭、金地艺境、东方明珠等一批优质楼盘,规划面积99.61亩(商住用地)。诚引全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

  项目政策:对投资新建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或商业综合体)给予一次性最高200万元奖励。

  联系方式:新区开发建设中心 盛先生 13505798352;李先生 13806787927

 

  十六傅村镇 艾青诗歌文化园

  位于金东区傅村镇,为“诗坛泰斗”艾青故里。文化园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其中有建设面积16亩。辖区内畈田蒋村和山头下村均已评为国家AAA级景区并对外开放,山头下村完整保存古村落并已腾空20余幢古建筑,傅村集镇完整保存了一批体量较大、品质较高的古建筑,计划开展艾青雕塑系列、生活纪念馆、民宿集群开发等项目,争创国家AAAAA级景区。诚引有乡村文旅项目开发经验的集团公司投资合作。

  项目政策:对新创建成为国家AAA级、AAAA级、AAAAA级旅游景区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 100万元、500万元,给予5亩、10亩、15亩建设用地指标扶持;对创建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省级旅游品牌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

  联系方式:金东区傅村镇 徐先生 13757976989;金东区文旅局 方先生 13957980677

 

  十七曹宅镇 矿山资源开发项目

  位于金东区曹宅镇,原凌龙化工地块。曹宅镇是全国千强镇、省级文明镇、市级中心镇,培育了工业企业400余家,经济发展迅猛。地块面积33亩(工业用地,政策尚未处理),地处曹宅至姜山道路边,建金高速曹宅出口处,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诚引矿山资源开发等项目。

  项目政策:对“零土地”技改、设备投资、智能化技术改造示范工业项目给予设备投资额最高25%补助,其中重点细分行业的机器换人等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补助30%,同时给予淘汰 设备资产净值补助15%。

  联系方式:金东区曹宅镇 方先生 13588660737;余先生 13806780735

 

  十八岭下镇 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位于金东区岭下镇,区块着力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成为金东工业发展主阵地、主引擎,园区已落户机电、五金工具、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企业110余家。地块规划用地 30亩(工业用地),地处金丽温高速东侧,远明路(规划)南侧。诚引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项目政策:对国家级、省级高端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 50万元奖励。

  联系方式:金东区岭下镇 叶先生 13566782343

 

  十九东孝街道 总部中心项目

  位于金东区东孝街道,区块整体谋划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商贸业集聚提升发展,推动传统工业向融合研发、创意、设计、生产的2.5产业和总部经济转型。地块规划面积117亩(商服用地),地处存统路北侧,潜溪路南侧,康济街东侧,安国街西侧。诚引知名企业总部项目。

  项目政策:对新引进总部企业前三年给予区财政贡献额100%返还补助。

  联系方式:新区开发建设中心 盛先生 13505798352;李先生 13806787927

 

  二十新城区 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项目

  位于金东区多湖街道和东孝街道,按照“一园多点”的模式,主要有八咏园、广润园、腾讯众创空间、农产品园等分园区。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依托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省服务外包示范区,已培育农信互联、麦手电子商务、游巴网等数字经济企业 200余家,形成了集人才培训、网红孵化、电商创业、交易平台、专业市场、金融支付、大数据分析、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信息经济产业生态链,成为“浙中信息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提供办公场地,网络通讯、光纤接入、中央空调、酒店式物管及辅楼配套商务酒店,入园企业可享受省、市、区相关配套优惠政策。诚引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动漫设计、现代物流等数字经济企业。

  项目政策:对软件和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企业实施“三免七减半”奖励补助,对新引进或培育的数字经济服务业企业,给予3年的办公用房和仓储用房房租补贴。

  联系方式:金东区经商局 吴先生 13806785951;徐先生 1356699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