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专题专栏>2021两会专题>重要活动

金东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雄伟高峰邱银泉程浩等出席 王瑞海致闭幕词

发布时间:2021-01-23 14:49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瑞海、胡则鸣、金艳秀、朱茂丹、陈佳芳、张志连、胡雪洋、吴开勇及政协老领导、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李雄伟、高峰、邱银泉、程浩和其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王瑞海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志连主持闭幕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李雄伟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委员、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决议。

王瑞海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积极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踊跃建言,积极为数字赋能赶超先行凝心聚力,积极响应“拼争项目攻坚年”行动倡议,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参考性、实用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样子和风范,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显著提高,大会发言十分精彩,分组讨论积极踊跃,服务保障细致周密,真正做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收官之年的全体会议,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成效、开出了精彩。

王瑞海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党的主张和政策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将履职主题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履职标准与区委要求扣得更严,始终与区委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要广泛凝聚共识,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汇聚磅礴力量。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职能中,融入到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各项活动中,围绕做好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产业培育、城市更新、和美乡村、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工作,出实招、干实事,当先锋、作表率,让协商为改革赋能,以建言为开放集智,用共识为发展聚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深化人民政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索,坚持做深做实、落地落细“三纵两横”立体式基层协商,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和路径,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政协温度”融进“百姓心窝”。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履职效能提升年”行动,善做“加减乘除”法,在加强工作、改进短板上下真功、见实效,减少不该犯的错误、不必要的环节,形成工作力量的“乘数效应”,破除惯性思维、因循守旧,推动解放思想、数字赋能,实现提质增效。

王瑞海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东设区20周年!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徐盼/文 黄云鹏 朱佳虹/摄)


作者:记者 徐盼/文 黄云鹏 朱佳虹/摄
信息来源:今日金东